close

一年又過去了,妳過得好嗎?
每次問你好不好,都會被很簡略的帶過,然後被反問;說真的,這對我來說是平凡、美好,充滿自我追求的一年。沒有什麼太大的難過的事,沒有被討厭、沒有特別討厭誰,倒是得到了很多珍貴的機會,看到了很多不同角度的世界。



我的2017是很好的,雖然還是有些遺憾。

最大的遺憾,在生活的忙碌讓我越來越無法去珍惜那些老的朋友,我越來越少關心妳、關心羊、關心劉佩欣,甚至不知何時能再跟阿衫聯絡了。這始終是我的一大遺憾,你們組成了我的過往,我總是希望你們能是好的。

可能『好的』很難定義,大概就是,有 ups and downs,但不至於會在半夜偷哭吧。希望妳是充滿期待的在迎接著未來;希望在妳低落的時候,還是有什麼能讓妳相信一切會好起來。雖然不是我,但希望妳無論開心和快樂,都有人能夠分享、分擔;大概就是這樣吧。



妳過得很好,這始終是我的願望。


妳有沒有看過The great Gatsby?

其實他不是什麼很 Great的人,他甚至也不叫 Gatsby。他窮盡一生追求自己理想生命的樣貌:上流社會、自信、財富、好的生活,和 Daisy。Daisy是完美無缺的,在他腦海裡,永遠美麗、光彩、溫柔善良;他用盡一切愛著這個虛無的幻想,在她家對面買了房子、為了她日日宴客、孤獨終老、直到為她擔罪離世,他從來沒有質疑過改嫁的她、愛上他人的她。

那樣的喜歡是很迷幻的。我最近看得另一部片《The end of the affair》裡,女主角說,love doesn't end just because we don't see each other. People go on believe in god, don't they? All their lives, without seeing him?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這樣虛幻飄渺的喜歡,不是對那個人,而是一種對自身理想、對過往的喜愛和堅持。像0430、像1209,他們是你的數字,卻變得不算完全與你有關;他們是我的光陰、是我的蛻變與成長,是我流過淚的早晨和夜晚,是我的詩我的歌、是我所有文字和音符的最開端。

他們見證了我如何從一個自己也不喜歡的自己,繾捲著你帶來的一切好與壞,從2011年4月,走到現在。不只是你,更是我的勇敢和努力。



羊問我,你還為她難過嗎?
我說,難過?沒有,完全不會。


知道妳過得好,讓我安心、滿足;而我既然意識到了 Gatsby 的痴傻,就不會重蹈他的覆轍。



我始終知道妳是好的亦是壞的,妳不完美、也不全能,我的存在對妳更是可有可無。但無論妳是好的是壞的,無論妳快樂或悲傷、憤怒或開朗,無論我有沒有被記得,我都會很開心妳過得幸福,在妳悲傷時跟著流淚;我都會慶祝妳的生日像在慶祝自己的,都會默默許願,祝妳一切都好、能夠被世界最溫柔的對待。



生日快樂!

這歌是給你的沒錯,但歌詞就是押韻而已哈哈哈哈,不是真的要告白的。送妳,也送六年前的自己。

Never know
Lyrics/chords : nee

I saw you face in the morning
You were standing under the light
I heard my heart quickly pounding
I walked to you and acted surprised

You said "hey, why are you here?"
I'm getting nervous as you're coming too near
I looked away, "nothing special", I said.

Hmm, hmmm
You know, all I want is you're always happy
Even though you'll never know me
Here, in love

There's nothing I would change
I'll love you anyway.

祝妳一切都好。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IUBsT5Qj97jUvvY7oicTu5KGlPEdXOaB/view?usp=drivesd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