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應該睡了,可是我還是很想發文給妳。

不知道該發在哪裡,所以還是回來發了,在這個只剩我們還記得、還逗留的地方。

To dearest, chen.

 

我從來沒有過這種心理狀態,今天一天其實過的有點慌張,有點不習慣。

今天是妳的生日。我照慣例一直想妳,是從十一月就開始的事了,三不五時就會想著十二月九號的今天該送妳什麼、用什麼樣的表情去度過。但還是可以清楚感覺到跟往年的不同。我一樣很在乎,但不會在乎到忘了其他一切事情;我一樣會花時間想妳,可是想妳的比重慢慢不像以往這麼龐大、這麼強烈了。

我感覺到自己正在逐漸遠離一樣東西。

我覺得那是對妳的癡情。其實這點我還在慢慢調適。

我好不習慣自己沒那麼喜歡妳的日子。

 

說什麼沒那麼喜歡,代表還是喜歡的。

與其說是喜歡,不如說因為我的青春被妳佔據了太多太大的部分,導致我不想去想起妳都很艱難。逐漸逼近1209的心情還是一樣複雜。我沒有忘記什麼跟你有關的事情,我依然記得妳喜歡的零食和飲料、記得妳一些微小的習慣和妳的微笑;想錄首歌給妳,我發現自己竟然還記得當初要參加民歌妳推薦給我的曲目;想寫封信給妳,還是習慣性地想回來這裡,即使我已經和自己說好要塵封這裡了。順便塵封那個太過喜歡妳的自己。我覺得我做的滿成功的。

 

至少每天起床時,我不會看見太陽便想起妳的名字;

至少每天睡覺前,妳不再是我記錄在日記裡的心事。

啊,

其實還滿不習慣的。

 

我就是有點犯賤XD

/

 

啊,怎麼又扯到那些話題去了XD

 

妳會不會覺得有點不習慣啊,一個四年多來一直圍繞著妳轉的人,突然之間就不再這麼規律的停留在妳四周的某個地方了?

其實我覺得,不管我喜歡妳與否,我都應該要謝謝妳。

妳已經不再只是一個我的前女神或一個我曾經喜歡的人或我的初戀了,雖然自己在跟自己對話的時候,我是這樣定位妳的。不過慢慢的我發現,妳的影子已經蔓延在我生活中所有地方。我的個性是妳造成,我的習慣是妳帶來;我的喜歡常是因妳喜歡,我做什麼事都跟妳脫不了關。

 

我還滿喜歡現在自己的樣子的,很多人都喜歡。

我想那是因為,沒有人不會喜歡妳的那些樣子。我被妳感染得太深了,還自動過濾了一些妳對我比較不友善的部分。妳始終是我的老師,帶著我往比較好的那些地方走去,成為更溫暖、更體貼、更細緻的人,很想去對人好、去付出、去感謝、去沉淪。

其實我也曾經自私的,是從認識妳喜歡妳之後變得跟以往有些不同了。

我常常告訴我身邊的人,

我之前有個女神,因為她,所以我如何如何。

這是最能夠解釋我現在這個樣貌跟狀態的方式。我曾經是那個在何婕宜那群人裡聲嘶力竭卻惹人排擠的黃郁詞,是因為妳的磨練讓我變得更圓滑、更討喜、更多朋友甚至走到今天;我曾經那樣膽怯、枯燥、自卑以及乏味,也是從妳而起的那些心情和故事,讓我變得有溫度,讓我懂得去觀察、去紀錄。

 

我會寫歌,其實我開始寫歌也是在妳那時候開始,只是那時後不知道要把旋律紀錄下來,所以丟失了某些音符;我會寫詩,我還記得那些想寫詩的情緒還是由妳而起,是妳害我變得文謅謅開始思考開始難懂開始有點文青。

對我來說多重要,已經變成一種定律而不可考。不管我喜歡上誰、重心怎麼變、眼光怎麼圍繞著他人打轉,都改變不了我是由妳塑造而成這個事實。妳讓愛情變得更簡單,也讓我變得更勇敢。我常常害怕去維持一段關係或去太在乎一些人、太投入一些事,現在的我反而更坦然的去面對自己的不足和恐懼。我常常告訴自己,那年的我能夠如此狼狽地和妳走到現在的定位,我想,沒有什麼不可以。我好期待誰再多改變我,因為被妳改變之後的我是往前不是退後,我好喜歡被妳改變之後那個自己,我期待自己繼續改變下去。

 

然後跟妳現在的關係,我覺得好喜歡。

總算脫離了我很喜歡妳妳很不屑一顧的那種模式啊…….我覺得對我而言,我真的有所成長了。

跟妳談論之前喜歡妳的微妙心情,我覺得我們似乎在我放下了一些什麼之後走的更近了一些,然後在這狀態下妳又能保有著妳的特別。

每次提到妳我就有很多的感謝,很多的感情。我好像在哪篇文裡面說過?我其實記不太得了。我好想妳知道,不管最後我喜歡了誰,我又遇見了哪個喜歡我的誰,她都必須要接受,我有一個喜歡了很久的人,基本上她開啟了我某部分的人生。

妳對我永遠都很重要,陳謙晨。

 

我在各時各處想起妳,偶發的。

當然從某個時間開始我的心思被秋欣攏絡了好大一塊,但有關妳的記憶還是時常停留在我腦海。我三不五時會跟秋欣談論妳的事,比如妳生日該送妳什麼好,她叫我隨便送,感覺有點吃醋,因為我說妳是我的國高中女神,而且我球號順其自然地選了33,她叫我換35她的座號,我還說了不要。

我今天跟同學逛頂好,看到千層派就忍不住一直想到妳。看到很可愛的耶誕餅乾,第一直覺想買給秋欣,但我想到她可能會跟男朋友分著吃就買不下手;第二直覺就是想買給妳,可是你在太遠的地方,已經不是我可以隨便抓一個穿著僑泰制服的路人又能解決的問題。

 

然後今天是妳的生日。

我一樣想了很久很久,最終還是沒能決定要送妳什麼或是做什麼給妳,想說打一篇文給妳,一打就打到現在(現在是凌晨五點多),而且還打了兩千多字,比我的必修課報告還要多。

妳有想要什麼嗎XD我沒什麼能夠給妳,要寫小說、最近實在太忙;要寫歌、臨時也沒有靈感。妳說妳想看看字,那麼,這篇2000多字的文,就送妳當生日禮物吧XD

這可不是只是一篇簡單的文而已。這可是包覆了我深沉的感謝,和我很多很多的喜歡,雖然不再像是那種喜歡了,可是我還是好喜歡、好喜歡妳。

/

生日快樂,

祝妳過的好,祝妳像我喜歡妳一樣,那麼喜歡妳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